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翻滾吧!蓋婭~鹿四基參訓心得

翻滾吧!蓋婭~鹿四基參訓心得

文:史玉貞(蓋婭)
隨著陪伴孩子成長的腳步來到了青春前期。透過曾參加完鹿三基一階,卻百般無奈必須出差而未完訓的先生,分享講師颱風眼的課程後,一股莫名的勇氣突然充滿在我的胸膛裡;而伴隨而來的感覺竟是:其實,也就是一群正在跟荷爾蒙奮鬥的孩子呀!自此,滿心期待著鹿四基的到來,希望能親耳聽聽颱風眼精闢、讓人直掉淚的課程。


人生的奇妙境遇,常常讓人丈二金剛、摸不著頭緒。在我勇敢的帶著孩子,展開未知的自學之旅後我先參加的基訓竟然是育四基,而不是鹿四基。直到育四基結訓後才明白,原來~上天是要先準備好我這個人,好讓我有能力,面對一群荷爾蒙爆發的青少年,面對我的青春期孩子。
寫到這裡,突然想起了鹿四基二階最後一堂課-那總是可以感動許多人、每每讓學員聽了就掉淚的巒大杉的課。阿杉哥用「少尉佔少將缺」,來描述未來(或已經是現今)的世代。面臨猶如「時勢造英雄」、無法預期的需要出現時,我們的態度是放棄(這是最簡單,也最容易的一個選擇)?還是害怕、硬著頭皮上?亦或是雖然也害怕,但卻想辦法,盡快提升自己的能力,讓自己可以勝任?這裡,我的思緒,又再度連結到了鹿四基一階的夜觀課程。在講師黑鳶的帶領下,我再次走進幽暗微雨的花新森林。這次沒有蒙眼,沒有驚駭;有的,是黑鳶講師不斷對學員們的陳述:「你們擔心的事,其實都不會發生」。兩個畫面連結在一起,我終於明白了~原來~我需要的且已經在進行的,乃是「帶著害怕與恐懼,繼續勇敢前進」。因為沒有害怕與恐懼的勇敢,只是愚勇罷了。


面對自學中的青春期兒子;面對宜一奔鹿籌備團內其餘九隻小鹿;面對著對自學、對奔鹿團仍舊一無所知,且似乎沒有選擇的自己。我知道我能且願意做的,就是「帶著害怕與恐懼,繼續勇敢前進」。



加油!翻滾吧!蓋婭!妳可以做到的!(來自鹿四基夥伴們結訓時呼喊的祝福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