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

小白兜參加二O一八年荒野親子團北區大露營



四月十四號跟十五號是荒野親子團北區大露營的日子,我一早六點就起來,整理好裝備以後就興奮的出發了。





在遊覽車上的時候我有陪鄰座的小蜂玩撲克牌,也有高歌一曲。到了露營場地後,我們先去放行李,放完行李就開始上課。第一堂課是「藻礁大逃殺」,講師先跟我們介紹了很多關於藻礁的知識,例如:藻礁平均二十年才長高一公分,但是藻礁可以在水質比較差的水中存活,相比一般的珊瑚礁雖然一年就長高一公分,但是只能在清澈的水質裡存活,不然就會死亡,藻礁較佔優勢;還有,藻礁有什麼作用?如果中國大陸海軍攻擊台灣的話,一定會觸礁,所以成為一個天然屏障。它同時也是一個小小的生態系,這些都是我學到的知識。再來就是遊戲時間,我們先分成四隊一起去找號碼牌,找到最多的那一組就贏了,但是最後我們還是以幾分之差輸了,真可惜。








晚上的課就是我最期待的「秀自己音樂會」,為什麼呢?因為我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每天練唱,希望我的實力不會太差,能有不錯的表現。在要唱歌的前幾分鐘,跟我同團的小麋鹿突然說要跟我一起唱,我馬上就答應了,於是我們就一起唱完「青春修練手冊」,圓滿的結束了第一天。


第二天早上的課程是安排鹿團跟鷹團會面,我們先看了學長姊做的報告,然後學長姊再帶領我們去做出一份屬於自己的環境行動方案,我們這一組的主題是減塑,會用到的方法是向店家遊說,或製作影片上網宣傳,這就是我們的報告。




 
 
 

大露營這兩天過得很充實,我交了不少朋友,不過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時間過短,玩得沒有很盡興,以後可以挑戰更長時間的活動。